决战四季度 | 三季报来了!中国巨石、中材国际、中复神鹰表现优异
公司要闻| 2022-10-28

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“埋头苦干、奋勇前进,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。”中国建材股份所属企业卯足劲头,决战四季度,大干一百天,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,全力打好收官开局战,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!

近日,中国建材股份所属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,中国巨石(600176) 、中材国际(600970)、中复神鹰(688295)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优异。

中国巨石:归母净利润创历史最好业绩

2022年1-9月,中国巨石实现营业收入161.02亿元,同比增长16.38%;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.17亿元,同比增长28.17%,创历史最好业绩。

中国巨石超高模量玻璃纤维实现池窑化量产,模量超过100GPa,成为全球玻纤行业模量最高的配方,将极大助力风电产业发展;热塑和高端电子纱实现生产高效稳定,性能得到行业权威客户高度认可;高端产品销售比例突破90%,为满足新能源、汽车轻量化趋势下的需求增长,作为公司“十四五”期间的“三驾马车”——热固(TS)粗纱、热塑(TP)短切、电子(IT)薄布的市场占有率正不断提升。

1.png

2.png

中材国际:营业收入、归母净利润双增长

2022年1至9月,中材国际克服需求下行、要素短缺、成本上升、物流不畅等多重压力,经营业绩逆市上扬、稳中有进,发展韧性和经营质量不断提升。前三季度,实现营业收入266.31亿元,同比增长6.50%;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.64亿元,同比增长9.85%。

3.png

4.png

中复神鹰:归母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

2022年1-9月,中复神鹰实现营业收入14.52亿元,同比增长106.12%;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.24亿元,同比增长112.09%。

前三季度,下游应用领域对高性能碳纤维需求旺盛、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、西宁项目产能释放,规模效应显现,产销量大幅增长。 

5.png

6.png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